•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法律援助案件听庭评议活动

浏览次数: 来源:宣城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0-17 09:59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宣城市司法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律援助案件旁听庭审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2019年10月16日,宣城市法律援助中心到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一起聚众斗殴案进行了听庭、评议。

   本次庭审,宣城市法律援助中心指派安徽安泰达(宣城)律师事务所陆厚超律师、黄得说律师、詹永亮律师以及安徽杰灵律师事务所张蓉蓉律师、管必合律师、刘津晶律师共六位律师为被害人杨某某等六人提供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代理,宣城市法律援助中心两名工作人员进行了庭审旁听。庭审完毕后,由法援中心根据援助律师在庭审中的表现独立评分,填写《法律援助案件旁听庭审情况评价表》。评议内容重点围绕律师庭前准备、对事实的掌握、对证据的分析判断和运用、对法律关系的掌握和运用、临场发挥和表达能力等方面进行总体评议,与律师进行积极沟通提出了优点和不足之处,将评议结果及时反馈给被评议法律援助律师和其所在单位,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至目前,2019年市法律援助机构共听庭21庭次,开庭审理案件保持较高听庭率,通过常态化旁听听庭,对我市法律援助质量管理、法援律师提高援助业务水平、法律援助办案质量提升均具有指导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