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大力实施全民法治素养提升工程    

浏览次数: 来源:宣城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0-18 09:42

   近年来,宣城市大力实施全民法治素养提升工程,通过狠抓普法重点人群,带动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一是以考促学,学用结合,推动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创新发展。市委、市政府将每年的1月定为“机关集中学法月”,连续5年组织开展“阳历年开年学法 农历年开年考法”主题活动,通过领导干部领学、专家学者导学等形式,组织全市2.4万余名国家工作人员系统学法,并定期发布编辑涵盖宪法、党章、准则、条例、十九大报告等在内的网上测试库。积极探索地校合作模式,与华东政法大学签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设立法学研究与实践基地,协商设立华东政法大学宣城高等研究院事项。

   二是丰富形式,提高兴趣,推动青少年学法用法工作延伸发展。在全市“海选”法治副校长,将全市法治副校长的选任、管理工作纳入综治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实现全市287所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全覆盖。面向祖国未来,启动实施青少年光影普法工程,推动优秀法治教案视频、法治动漫进课堂。组建高校普法志愿者队伍,积极开展大学生法治文化作品创作、法治社会实践等主题活动。

   三是以点带面,以面带全,推动公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工作不断纵深发展。进一步延伸“法律六进”触角,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围绕“美好生活·与法同行”主题,深入推进“百千万法治家庭培育工程”。今年5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宣城市党建+自治、法治、德治乡村治理实施办法(试行)》,在全市推广党建+三治融合的基层治理模式,以党建为引领,以法治为保障,推动政府治理、社会调节、村民自治的良性互动,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宣城实际、具有宣城特色的新时代乡村治理新路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