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宣城市积极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迅速召开全市法治乡村建设推进会

浏览次数: 来源:宣城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9-11-08 09:49

   分娩.jpg

   11月5日下午,宣城市政府党组会学习传达了全省法治乡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听取了全市法治乡村建设工作汇报,会议研究决定,迅速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明确宣城法治乡村建设的“总规划、任务书、施工图”,深入推进全市法治乡村建设。11月6日,全市法治乡村建设暨“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培养工程推进会在旌德县召开。 

雪峰.jpg 米选选.jpg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吕雪峰出席会议,旌德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秘宣宣到会致辞,各县市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业务部门负责人、各村(居)“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代表、市司法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套裙.jpg

   会上,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群传达了全国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法治乡村建设和全省法治乡村建设等有关会议精神。市县两级领导为对获评2019年度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代表,颁发了奖牌,对首批市农村“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培训讲师团成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宁国市、绩溪县、旌德县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围绕如何做好法治乡村建设暨“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培养工程进行了交流发言。全市近200名“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代表参加了法治培训。

   会议指出,法治乡村建设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基础,是提高乡村治理法治化水平的有效途径,各地要切实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法治乡村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 。

   会议要求,法治乡村建设紧紧围绕“两完善三提高”的奋斗目标,以“法律进乡村”为基础,推动法律服务进乡村;以培育“法律明白人”为契机,推动法治意识进乡村;以建好“法治宣传阵地”为主线,推进法治文化进乡村;以创建“民主法治示范村”为载体,推动法治精神进乡村,不断探索宣城法治乡村建设新路径新举措。

   会议强调,法治乡村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涵盖法治建设的各个环节,各地要迅速传达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抓落实;要紧密结合实际,锁定重点任务,突出地方特色抓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举措,展现宣城作为抓落实;切实解决好法治乡村建设工作“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的问题。

参观.jpg

   会前,与会代表还实地观摩了旌德县蔡家桥镇华川村、孙村镇玉屏村、白地镇白地村等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