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宣讲团到皖开展宣讲调研

浏览次数: 来源:省司法厅 发布时间:2019-11-12 08:57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11月4—5日,以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原局长邓甲明为团长的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宣讲团来皖开展宣讲调研。

11月4日下午,王翠凤副省长会见了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宣讲团一行,并就进一步做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交换意见。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姜明,省政府副秘书长左俊,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胡孔胜陪同会见。

11月5日上午,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宣讲团在司法厅开展宣讲,姜明厅长主持宣讲会。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原局长邓甲明同志、广东省司法厅原巡视员余继军同志、华中师范大学杨凯教授分别以《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法律服务的新需求》《让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成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实践指导》为专题,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深厚的理论素养、广阔的实践视野,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全面解读了中办国办《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深刻阐释了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

姜明厅长指出,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是一场深刻的宣讲辅导,对于我们更好地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好两办《意见》的学习贯彻落实、推动我省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姜明要求,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从时代和全局的高度出发,锐意改革、主动作为,切实把部宣讲团宣讲的主要精神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体现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我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将贯彻落实两办《意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加快推进我省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二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本次宣讲会的主要内容和两办《意见》精神,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三要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驱动,大力推进实体平台、热线平台、网络平台三大平台深度融合发展,全面提高我省的公共法律服务质量和水平。四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国法律援助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推荐工作,认真总结经验、挖掘典型,全面提高人民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知晓度、关注度。

此次宣讲采取视频宣讲的方式进行。在家厅领导,司法厅全体干部,厅直属单位、省律师协会、公证协会、司法鉴定协会、省直律师事务所等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听讲;各市、省直管县(市)司法局局长、分管局长,业务主管部门全体同志,律师协会、公证协会联络组以及法律服务机构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听讲。省残联、省工商联、省妇联等省直单位派员参加了此次宣讲会。(厅宣传教育处、厅公共法律服务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