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省司法厅举办安徽省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座谈会(南片)

浏览次数: 来源:省司法厅 发布时间:2019-11-12 09:03

为了更好的推动行政执法协调监督领域“三项制度”、行政裁决、减证便民、综合执法改革等重点工作落实,10月28至29日,省司法厅在黄山市举办安徽省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座谈会(南片),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敏出席会议并讲话,黄山市副市长伍春宏到会致欢迎词。来自省委编办等9家省直单位法制机构负责人,六安市等8个市司法局分管局长和执法监督科长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现场观摩了黄山旅游综合执法和黄山市交通运输局行政执法工作,观看了黄山市法治政府建设短片。9家省直单位法制机构负责人和8个市司法局分管局长座谈交流了机构改革以来行政执法协调监督领域“三项制度”、行政裁决、减证便民、综合执法改革等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对当前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进行交流研讨,提出意见建议。执法监督处的负责同志就即将印发的行政裁决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

张敏副厅长系统总结回顾了机构改革以来全省执法监督工作,就如何推进下一步工作,张敏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执法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执法监督工作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依法治省、依法行政的重点工作,也是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重要基础。其直接目的是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最终效果是推进社会公平正义,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二要紧贴实际,切实抓好执法监督领域重点工作稳步扎实推进。一是全面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国务院意见和我省实施方案要求,对照我省实施方案中七项具体工作的完成期限,逐项抓紧抓好落实。二是开展行政裁决工作。要按照中央文件和司法部的部署,加大宣传,扩大知晓度;要梳理与行政裁决有关的法规规章规定,与权力清单对接;要制定公布行政裁决清单;做好试点工作。三是持续推进减证便民工作。要在自查的基础上突出抓好集中审核和合法性审查,确保实现省政府提出60%的减材目标。三要注重实效,确保执法监督工作真正落地见效。要克服等靠观望思想,强化问题意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吃透上情、掌握下情,紧密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确保执法监督工作真正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