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四届市委第十一轮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司法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浏览次数: 来源:中共宣城市纪委 宣城市监察局网站 发布时间:2019-11-14 10:55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四届市委第十一轮第一巡察组于2019年11月11日进驻司法局开展巡察工作。11月13日上午,巡察市司法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王沧浪主持召开巡察组与市司法局党组主要负责人的见面会,传达市委书记陶方启在市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巡察有关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王沧浪作动员讲话,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吕雪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副组长赵文及有关同志,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司法局全体司法干警、局属单位负责人、2016年以来退休的县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王沧浪指出,近年来,市司法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持续推进平安宣城和法治宣城建设为目标任务,以过硬队伍建设和全面建成应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为抓手,较好发挥了司法行政基础性、群众性、服务性、保障性作用。这次对市司法局进行巡察,体现了市委对司法行政工作的高度重视,更是对市司法局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市司法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一次政治教育,达到政治看齐、警醒教育、整肃立规的政治效果。

王沧浪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政治权威、政治要求,“两个维护”是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根本任务,是巡察工作的聚焦点和着力点。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市司法局“三定”规定以及所承担的政治责任、职责使命和工作特点,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省委巡视市委反馈的相关问题、审计监督等发现问题整改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紧盯关键少数,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紧盯行政执法、干部任免等重要环节,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市司法局党组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吕雪峰表示,坚决支持市委对市司法局党组开展巡察的决定。市司法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司法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此次巡察工作部署要求;要端正工作态度,全力服务保障此次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作风建设,立行立改抓好此次巡察工作问题整改;要注重成果转化,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全面推动司法行政工作有效落实。

据悉,四届市委第十一轮第一巡察组将在市司法局工作20天左右。巡察期间(11月11日-11月29日)分别设有专门值班电话:0563-3021109;手机:18105639101(只接收短信);意见信箱:宣城市梅园路48号金色阳光大厦南、北大门边;电子邮箱:wuqqliang@163.com。同时,在宣城市梅园路48号金色阳光大厦市司法局15楼西设信访接待室。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截止时间为11月29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宣城市委巡察工作暂行办法》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巡察对象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反映,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