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宣城市司法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宣城市司法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时间:2010-01-19 00:00 来源:宣城市司法局 字体:[ ]

市监察局、政府公开办公室、法制办:

根据宣监[2008]18号文件精神,我局对机关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自查,并严格按照文件精神进行完善,现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工作机制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并成立了专门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宣司[2008]112号),由局党组书记担任组长,各科室负责人担任组员,并在每个科室指定人员担任信息录入人员,保障信息及时公开,同时根据公开信息的内容,确定我局政治处、办公室、法制教育科负责信息公开审核工作,指定我局办公室的信息化管理员担任系统维护人员。(该文件发布在我局信息公开专栏的人事信息->部门人事任免栏目下)

我局建立了《宣城市司法局虚假信息或者不完整信息澄清机制》(宣司[2008]114号),对虚假信息和不完整信息的澄清进行规范,并在宣城市司法行政网()上设立局长信箱,可通过此信箱接受群众反映的虚假信息和不完整信息。(该制度发布在我局信息公开专栏的信息工作专栏->信息公开制度栏目下)

二、网站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从三月起坚持主动公开单位信息,将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业务情况、规划计划、招投标信息等政府信息根据有关主动公开的制度及时发布到网站上。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及时编制并更新了本单位依申请公开工作指南;明确了依申请公开工作程序;建立了信息发布协商机制,发布涉及其他行政机关的政府信息,必须经沟通、确认,公开可能影响第三方权益的政府信息,经书面征求第三方意见;我局网站依申请公开均能按时答复。(以上文件及与第三方协商使用书面通知函均发布在我局信息公开专栏的信息工作专栏->信息公开指南栏目和信息公开制度栏目下)

四、公开形式

我局在政府网站上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的信息均可通过网上查看,同时我局的门户网站宣城司法行政网的链接也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上,公众可方便的访问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和我局的门户网站。

我局同时在信息公开专栏里设立了公告和信息发布栏目,将一些公告和新闻在栏目中发布,方便群众的知晓。

五、措施保障情况

我局制定了《宣城市司法局信息公开审核办法》(宣司[2008]113号),规范了信息公开,对发布的信息严格进行保密审查和其他的审核;同时还制订了《宣城市司法局信息公开检查评议及干部考核制度》和《宣城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宣司[2008]115号),建立并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检查评议和干部考核制度,以及责任追究制度。(以上文件发布在我局信息公开专栏的信息工作专栏->信息公开制度栏目下)

我局于今年初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内部培训,并按照《意见》要求及时更新维护,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

六、年度工作报告

我局的信息发布年度工作报告定于1月初完成,并可在115日前发布于政府信息公开网。

二〇〇八年十二月二十五日